close

816127993352  

2013的聖誕節我的小寶貝來報到啦!

這天依舊沒有產兆  仍然正常去上班  但上班出門前有覺得肚子怎麼漲漲的感覺

但也沒不舒服就不以為意  中午還跟同事去吃小火鍋 

一到下午下腹脹脹的感覺滿明顯的  四點多忍不住預告老公:

肚子怪怪的一直覺脹脹的不舒服  會不會就是今天啊!

老公:不要嚇我  再撐一天

我:沒有要嚇你 兒子要出來了我也不能控制啊! 先預告你免得亂了手腳

回家後吃完飯  正在洗碗  肚子脹脹的感覺很強烈  這時候直覺不對勁

心裡有點緊張  該不會要出來了吧  我還想陪大寶貝睡一天欸 

請老公把醫院發的產兆那張拿出來看   對照一下

邊洗碗邊評估要不要去醫院了

同時腦袋裡還有想著哪些事要做好再去

肚子有愈來愈不舒服  但我緊接著趕快洗奶瓶 

然後又備食材煮湯底放電鍋讓婆婆煮兒子的粥

(都這時候了還擔心兒子沒飯吃  我好有母愛啊)

接著拿起電話打給自然產三胎很有經驗的表姐

我問這些狀況是不是陣痛  她說是  只是很不明顯 趕緊去醫院吧

掛了電話立刻衝去卸妝洗臉刷牙再換衣服

老公一方面擔心我一方面安撫兒子   其實他內心也很焦慮不安

婆婆把兒子抱上樓我們趕緊快出門   下樓梯時我肚子有很明顯的陣痛 

一度走不下來  在計程車上我用了陣痛app計時 發現慘了

手機顯示6分鐘陣痛一次  一次約一分鐘

這……不是快了嗎?  媽呀! 我嚇得一身汗

真的今天就要出來了喔  急診掛號後護士內診  蝦米呀! 

開兩指半了  老公被通知立刻要辦住院手續

這時我已躺在產房外走道上的臨時病床  陣痛持續襲擊我

我害怕的時刻來了 

從兩指半到子宮頸全開  這段時間根本就是人間地獄 渡秒如日 痛爆了

這一段是我最不願意回憶的

我真的覺得自己快承受不住這陣痛了  早在產房外待產時我就已經哭慘了

護士對我說要慢慢呼吸寶寶才吸得到氧氣 哭是你的情緒會浪費力氣

其實我是害怕  怕自己生不出來  接下來也不知道還要折騰多久  我受不了這個痛啊 

真是第一胎痛怕了

但不知道為何護士的話我聽進去了  開始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就怕寶寶吸不到氧氣

慢慢呼吸但陣痛讓我愈來愈痛苦 快崩潰了  快幫我開刀念頭又來了  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這要求我沒說出口  只問護士說我生得出來嗎?  護士說可以  你就快生了

老公呢他會進來嗎?  我有便意感了  護士call完醫生後立刻call老公進來

來不及了  我已經不自覺想用力  斯吼大叫了一聲  有東西流出來  我不確定那是不是羊水

護士狂叫:媽媽先不要用力  (醫生還沒來)  我根本聽不進去

隨著宮縮我又用力了一次 (因為宮縮強烈會不自覺想用力)

我陷入瘋狂的用力跟極度想快點結束這一切  沒有宮縮時鬆口氣我放空了心裡一直念著寶貝快出來吧不要讓媽媽再痛了

看到老公進來了  護士請他跟我說話  要我不要叫  腿不要夾  屁股不要離開產台 (屁股要緊貼產台生產才安全)

已經痛到失去理性了  我用力  依然大叫 (這樣我才能使盡全力)代理接生護理人員來了

要我配合他  寶寶很快就出來  宮縮又來了第三次用力  感覺有東西要出來  護理人員說看到頭了

再一次  第四次用盡全力  嘶吼的聲音有點大   有點勉強拉長用力時間  終於兒子滑出來了  聽到哇哇哇的哭聲

我攤在產台上想著太好了  解脫了  不用在痛了  打了麻醉進行縫合動作(這次傷口比較小)

兒子清洗後抱到我身邊我並沒有立刻看他  因為護理人員正幫我按摩子宮要讓它收縮更痛

忍住  想著最痛的已經過去了  自我安慰中

確認完兒子外觀正常後老公拍了幾張照片  我也準備被推出恢復區

護士教老公幫我按摩子宮好收縮  才不會子宮收縮不良產後大出血

老公為了我好硬著頭皮幫我按  我足足哭了半小時 老公一直說他愛我  叫我不要哭

看得出來他內心也滿兼熬的  表情始終無奈  護士交待的任務  他也不想我產後出血

四十分鐘過後  護士來檢驗  恢復區有三位產婦  只有我過關  子宮恢復該有的硬度  其他兩位不合格  老公得繼續用力按

此時  我跟老公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