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42566  _42564  _42562    

 

 

記得生完第一胎帶著大寶貝回家時ㄠ

回家進到房間頓時不知道要做什麼  腦中一片空白

兒子哭了有點驚慌  趕緊餵奶  一會兒又哭了  應該是要換尿布吧

再哭  我也不知是什麼情況了  新手媽媽一聽到哭聲真是會亂了手腳

不懂如何照顧嬰兒內心又覺得很無助不知怎麼辦  看到老公進房  瞬間眼淚飆出來 

那時不知道是產後荷爾蒙改變的關係容易會有失落感跟情緒上的問題

變得好依賴老公  還好老公一直在身邊  每每看到老公就覺得很有安全感 

第一胎叫月子餐在家坐月子 

每天到了下午五點心裡就想著:啊!等下老公就回來了  一看到老公進房便安心許多

坐月子的那一個月對老公情感上的依賴至今仍印象深刻 

事隔一年三個月生了小寶貝  自然產在醫院的三天老公每天24小時陪伴很有安全感

出院的當天直接住進月子中心  老公只送我來隨即回家拿其他東西晚點再過來

這天下午內心立刻感到好空虛  好失落  什麼事也不想做  空虛的感覺好強烈 

一直想要有人陪伴  不然那種感覺弄得我好難受  趕緊讓護理人員把小寶貝推上來陪我

這不是個好主意  嬰兒不會跟我互動  哭了更增加我內心的不舒服感 

還要時不時注意他  還是把他推去嬰兒室好了

隔天老公還休假  帶著大寶貝右肩背著媽媽包左肩背著婆婆煮的燉湯搭計程車過來  好感動

三天沒見寶貝  好想他之外怎麼好像長大了  臉型不太一樣  會叫標準的媽媽了 

聽懂的話也更多了   老公怕他肚子餓帶了他的粥  打開媽媽包一看 

哇塞!準備的東西比我還周到  他的碗、湯匙、他的被被、奶瓶、水杯、餅干、戴帽子戴口罩…樣樣沒少

瞬間又是一陣感動又很佩服老公  心思細膩  有他在我可以很放心,

抓緊時間跟大寶貝玩躲貓貓、餵他吃飯、幫他換尿布、泡奶給他、看他睡覺  時間過很快 

兒子醒來老公就要帶他回家了  老公幫兒子穿衣服穿鞋子戴帽子  我內心一陣失落感由然而生

捨不得他們回去  送他們下樓  看著他們過馬路要到對面搭車  兒子看著我沒跟上大哭了 我當然也哭嘞

其實住月子中心九天老公帶大寶貝來陪了我五天  每當送他們回家下樓搭車

看著他們上計程車關上門  眼淚自動流下 

當天晚上很難入睡  一方面不習慣新環境一方面沒兒子老公在身邊  心裡好空虛

想著明天老公要上班  白天沒人陪了  想到這就更難入睡

我可以做什麼呢  找事做內心空虛感才不會這麼強烈

其實坐月子也滿忙的  擠奶  餵奶  洗奶瓶  吃月子餐  隨時要記得喝養肝茶泌乳茶  記錄擠奶跟兒子喝奶時間

還要稍微處理公司的事  然後跟老公line關心兒子  老公下班來這洗澡我幫他洗衣服  看一下fb  時間也一下就過了

前一個禮拜到了晚上都很難入睡  還好老公很體貼  每晚跟我報告兒子的狀況外都會傳兒子睡覺的照片給我

每晚都會問兒子幾點睡  就怕這段時間亂了他的作習  老公便傳照片給我  真是辛苦老公了 

上班忙因為辦年貨預購的關係更忙  下了班帶著甜點來看我看小兒子  又趕回家顧大寶貝

幫寶貝洗澡、哄睡覺、還要拖地、洗奶瓶…常常搞到很晚  昨天看到老公雙眼都紅紅的  睡眠不足  心疼呀!

睡不好的那幾個夜晚跟老公line說我產後有些失落感、空虛  沒有他睡不著  很想他們 

產後荷爾蒙會改變  有些人沒調整好加上家人沒關心  就產後憂鬱了

老公說:妳不會的  因為你有一個很棒的老公

是啊!我有一個全世界最棒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