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  迪迪帶回家不知不覺兩個月了

寶貝霖一歲五個月  好會講話

每天起床爸爸  拔拔的叫不停   麻麻也會叫

好不好的"熬"現在也說得很清楚了

吃優格好不好  好嗚

吃麵包好不好  好嗚

洗澎澎好不好  好嗚

基本上丟個問句給他  九成以上都會回   好嗚 (嘴巴嘟起)

但若你問"打屁屁好不好"   他就不回答了  

哈  好一個聰明呀

一歲五個月的霖開始要進入語言爆炸期了

最近好會跟著大人說話的尾字發音

我們叫翰霖   他也"哈尼  哈尼"

我們說啊ㄋㄟ(台語)  他也啊ㄋㄟ啊ㄋㄟ

他還會叫姑姑  叫叔叔就比較吃力樣變成 (竹竹)

他拿不到的東西會拉著大人的手  我們問說要什麼  他就會說發音不標準的"J"(台語)

然後迪迪哭哭   他也作勢要休休迪迪  但其實勳作很大變成在打迪迪

媽媽在幫迪迪換尿布  他竟然會主動去拿迪迪的尿布來給我

真是小聰明一個

另外  可能是吃醋的心理  每每餵迪迪ㄋㄟㄋㄟ他就是會搶來喝

有幾次沒注意  被他成功的搶去喝  真是三條線 

好加在初期我母奶多多  還可以供應他喝也沒問題

所以媽媽我照顧小的也有注意不要冷落了大寶貝  通常擠完奶給迪迪喝時

也會再擠一些另外裝一瓶給哥哥喝

小哥哥有時會在房間門口哭哭  表示也要進來找麻麻  所以我抱弟弟進房間睡覺也盡量不關房門 

就怕兒子會有被拒絕的心理

自弟弟回家後哥哥都去跟阿嬤睡覺

最近半夜兒子睡到一半都會起來大哭  有時好大聲又哭好久  聽在我耳裡真是心疼

我一直覺得他是不是沒安全感  想再抱回來晚上跟著我們一起睡

但這樣一來兩個兒子睡覺會互相干擾  一個哭另一個一定會醒  到時又是一場戰爭 都不用睡

欸~~好想兩全  老公說等小兒子滿四個月後  再來多加一張單人床  到時試看看一家四口睡在一起

還好  老公也有在想這個問題 

再來  小兒子  翔  兩個半月的他已經不用夜奶囉!

好開心  翔好乖好乖  很好帶  洗完澡  喝完奶  再安撫一下下就可以自行入睡了

作息已規律  我每天都有紀綠他的喝奶時間

某一天  發現從晚上九點半喝完奶拍了背就覺著了  一路睡到隔天九點半才起來喝奶

自此之後  每天我都在ㄍ一ㄥ  盡量讓翔跟著我起床後再喝奶  他也乖乖的  算是有配合

都早上我該起床的時間才起來喝奶  媽媽這時也心情好  開心餵奶  翔喝完奶也心情好

拍完嗝後  斜放在綿被上  麻媽逗弄一下  翔就會笑得好開心  好會笑 

我就可以開始做自已的事   翔可以自已待上一段時間  到我要上班出門前抱出去給婆婆

這時差不多是喝完奶一小時了  翔也準備要睡了   (目前還是好控制的時候)

比較頭痛的是寶貝霖  正值好動皆段 整天在家裡鏗鏗咚咚的雜音很多  翔常常睡不著

然後霖想睡時比較會"歡"  阿嬤也頭痛  通常要把他背起來  讓他好睡  睡著了才放下來

呃…這個真是辛苦了老人家還有老公

每天晚上要睡前換老公背  其實我比較想要睡前跟他看看書  讓他自行睡著  但兒不買單!

以上是霖1.5歲  翔2.5個月的成長紀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