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每天都好想拿手機錄下一切與兒子的對話和互勳

太古錐了呀

牙牙學語  童言童語 

前幾天發現兒子很愛吃麵

每到吃飯時間他就會一直"滅滅"  "滅滅"

他喜歡吃湯麵  或是飯裡加一點湯濕濕的比較好吞吧

兒子食量好大  一整天幾乎都在吃東西  一會兒吃麵包

會說"包"  包啊"

還好麻麻猜得出來是麵包  (阿公就聽不出來是要什麼…)

一會兒又在吃兒童的零嘴  不然就是優格

會拉大人的手到冰箱面前說"狗" (哈哈  也太台灣國語了)

這兩天老公加班  白天我跟小孩混在一起  寶貝霖來了個新詞彙嚇了我一跳

抱著他走著走著他突然甜不辣手指著前面說"沒" "沒"  我看了一下

發現在他在指月曆上的草莓  好厲害  在巧虎書上教過他草莓

而最近老公買了兩次草莓回來  他愛吃  一次可以吃四顆大草莓

沒想到他學會了草莓  知道那個是草莓   真棒

開車

這兩天好黏我  一直會要來找我抱抱  我要抱之前都有教他說抱抱

他會講"抱抱"但我聽起來很像在說"罷罷"

呵。。媽媽我還是聽得懂啦!

再來呢  是每天晚上最頭痛的就是寶貝霖要大人哄睡

常常玩得捨不得睡  非得爸爸或是阿公背起來還要邊背邊哄

通常累的話不到五分鐘可以睡覺  比較不累時大約十來分鐘也可以睡覺

他睡了  我們才能做事  趕快洗奶瓶  洗澡  晾衣服等

在他腸胃炎好了之後(3/3~3/7這段時間)

睡覺都不愛被背  一看到背巾出現立刻找救兵

通常都是拔拔背  所以要找麻麻  這個時候喊麻麻的聲音語調完全就是討救兵的語氣

麻麻都常很不捨大人強迫小孩做小孩不願意的事

我都會安慰他說:你趕快睡 明天起來麻麻陪你玩  帶你去散步

經過房間他也懂得跟大人談條件了說要"檔檔" "檔檔"

意思是要躺躺  跟我們要房間去躺躺  就不用被背起來了  真聰明

拔拔有試過讓他下來  他也真的有去躺躺  但不到十分鐘又下床玩了

於是拔拔又把他背起來  然後也不相信他每次說的"檔檔"了

鳴~~小可憐

每每看他被背起來大哭  我就想自已來陪他睡覺好了

陪他在床上躺著  可以安撫也可以小小聊天小小玩玩聽聽他的笑聲再抱抱他

礙於還有二寶  哭聲兩個會互相干擾  然後大家都不用睡

所以這個想法還是沒有付諸行動   寶貝霖還是得去跟阿嬤睡  每天半夜都起來大哭

好捨不得  真的很想兩個寶貝加老公我們一起睡

老公說等老二滿四個月後他再去找張小床併在一起  我們就可以一家四口睡一起 

這不是最幸福的事兒了嗎

2014_0320_1556_48  

昨天帶寶貝霖搭捷運去找老公時  兒子坐博愛座我站著

到達府中站前一站  有些人下車了  兒子拍拍旁邊的坐位要我坐下來"左左"  "左左" (坐坐)

發展到現在1.6歲  目前都還是講疊字比較多

昨天要睡覺前我努力的提筆記下兒子會說的哪些字彙

很怕沒有幫他記錄到  久了我就忘記了  忘記小朋友可愛的模樣  臭零呆的發音

這些我都想要永遠記在腦海裡  偏偏生完小孩後  要記的東西太多  怕這些畫面被取代了

沒有文字 沒有圖檔 影片  怕哪天回憶不起來  感覺什麼都沒有

寫到此  翻了一下本子  還有一句話還沒寫到 

"亮亮" 開燈會亮亮 

每一次進房間兒子都會指開關說"還燈"  "還燈" (開燈)

兒子跟我一樣喜歡整個屋子最好都開燈  喜歡亮的感覺

偏偏婆婆跟老公很愛關燈  很怕浪費電之類的

人明明就在飯廳一下  等下就出去了  他偏偏就會把客廳的燈關了

我們走出去不就要再開次  開開關關的有比較省嗎???

46544  

在公園奔跑過後  坐著休息一下

牽牽聽得懂  每天要洗澡時  會說"碰碰" (是澎澎)

很愛洗澡  進去洗了都不出來 連只帶騙才要出來

除了拔拔麻麻姑姑竹竹(叔叔)狗狗哥哥外  疊字的部份差不多是這樣  

(基本上狗狗跟哥哥的發音好像一樣的> <#  )

單字的部份  阿公  嬤~~  開   拿   會表示要自已拿碗拿麵包

很愛拿鑰匙  開任何有洞的東西或是門或是別人的車子

當他想到時就會說"時"(台語)

就是錀匙  玩具鑰匙買給他還不要 

吃飯時愛喝湯  一點一點給他自已喝  每一次大概只給他喝兩口的量

喝完我會問:還要嗎?  兒子:還要 (當然是不標準的發音)

他想到時會來牽我的手作勢要去房間  說:De De

跟茶(台語發音)一樣  我知道他是要看姊姊  就是網路上鼎鼎大名的小QQ

看完影片 簡單的字彙動作他會模仿

像是昨天看的"好浮誇的問答"

兒子一直重覆看  看完會說:nine (九)

哈哈  因為小QQ很大聲的回媽媽這是多少 "nine"

下次希望可以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