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不美麗

一早兒子就因昨晚跟我們睡  睡不飽"歡"了我一個早上

通常兒子歡比較會惹得老公不開心(又歡又哭)

我都是內心呼喊自已千萬要冷靜   不想事後懊腦

(根據以前幫忙照顧小姪女的經驗  在兇了小孩後我心情都會呈現非常的低落

並且覺得自已EQ不好   跟小小孩生什麼氣呢   他們又不懂 

另一方面看著他們小小的稚嫩的臉龐還是心疼跟不捨  我幹麻這麼兇啊  又沒什麼大不了)

時時刻刻在壓抑自已的情緒  維持的還不錯  至今沒啥大發脾氣或失控過

倒是老公  在他身上看到  忍耐是有限度的 

這個時候我就會出來扮白臉  我一直都是白臉   捨不得打小孩

小孩不是這麼好控制的有時也會自已情緒快要把持不住  我內心會一直說:那只是自已的情緒  那只是自已的情緒而已

 當初在馬偕生二寶時

我還只是在待產區才剛綁好胎心音機器  由於太害怕生產的痛  又不知道這一折磨又不知幾時才要結束不由自主的開始流眼淚

一位護理人員見狀  便跟我說要我好好慢慢吸氣吐氣  小孩需要你給他氧氣  哭只是你自已的情緒而已

不知為啥這句話在當時正要生產的我時情緒也已經來到亂七八糟的情況   我有聽進去

就連現在的育兒路 我時時刻刻記得這句話  印像很深的一句話

快要生氣時  就試著把情緒抽掉心裡想著這又沒什麼  頂多再收一收就好  用不著發脾氣

所以我真的很少很少對兒子生氣或失控  更不用說打小孩  根本動不了手打不下去

比如說兒子吃飯  有時真的吃不下他就開始玩他手上的飯  用湯匙弄得餐桌地上都是飯粒或是麵條

再不然就吃餵到嘴巴去又吐出來   或者是用湯匙把飯粒跟菜往牆壁黏   我都不會生氣  就是在擦一擦就好

每每跟兒子的"歡"大戰完後  我都覺得自已怎麼這麼不可思議  居然忍得下來沒發牌氣 

老公有時還故意鬧我:媽麻脾氣好好喔  都不會生氣  呵~~本人笑點很低  聽到這我又笑了 

 

今天的事兒  我必須好好想想到底是哪個環節有問題  是不是沒安全感  自從弟弟帶回來後

霖就跟阿嬤睡   半夜常聽到他大哭

我會立刻醒來  把老公搖醒衝過去抱他  但無奈  這所胃的夜驚不只一、兩次  頻率其實還滿常的

有時候拔爸抱或我抱也沒用  不知到底在哭啥

我一直覺得是安全感問題   之後健兒門診我也問了醫生  醫生說有可能是沒吃飽也可能是換了房間睡

我想改變  讓霖回來跟我們睡  其實是捨不得他半夜都哭得這麼慘 

倆兄弟一起睡一定會互相干擾  但我想這也沒辦法  手心手背都是肉  兩個都跟拔麻一起睡最有安全感了

就算霖半夜會醒來  會吵到弟弟  我想久了他們倆自會習慣彼此的聲音 

前幾晚就辛苦點  之後習慣了  就是天堂了 

 於是從昨晚開始把他抱回來睡  第一晚  果真折磨  霖半夜有夜奶習慣  要喝奶之前會發出咿咿~~~~~~~~~

的聲音  弟弟果然也被吵醒了  好在弟弟很好安撫  給奶嘴跟拍拍就又睡著  趕緊泡奶給霖喝  喝完也睡了 

隔天早上  不知是弟弟早上起來要喝奶的聲音吵醒他還是怎麼  霖很早就起來了  很明顯的沒睡飽在"歡"

麻媽很盡力的在安撫  小孩沒睡飽就是沒睡飽  歡到我也不知為了啥事徒手打了霖的小手 

打完心情果然不優  心裡一直很care  雖然早上還是要趕上班  但是為了彌補剛才打了霖 

決定要好好讓霖再度睡著再出門上班  來不及就算了  也不是沒晚到過  常常自動延後上班時間

我拿起最終的祕密武器  ergo背巾  背起霖說去散步  他含著哭聲說好  背起他到樓下去散步

微微太陽下走個15分鐘  霖很安靜果然睡著了  結束這一個慌亂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